我的脑洞和我都是自由的
礼猿&忍迹 可逆不拆

© 珫苍
Powered by LOFTER

[宗伏/礼猿]宗像老师.04

宗像礼司以无懈可击的端正坐姿饮尽杯中的抹茶,随后动作优雅地仿佛礼仪教学似的吃完桌上的蔬菜三明治。他对自己的作品很是满意,今天难得有足够的时间让他可以从食材的色泽到摆盘都细细考究一番。

他起身去烧热水以便之后续一杯茶,同时调高电视机的音量。伏见已经去上班,他便也就无需再静音看新闻。房间中立刻响起了女播音员甜美的声音,正满怀深情地报道一位知名企业家不忘母校而为学校捐赠数亿的消息。伏见君应该按时到了,不知道今天三明治会不会被剩下呢。

利用等待水烧开的时间,宗像着手整理冰箱。两个人的工作都很忙碌,平日里多会选择在食堂解决吃饭问题,因此冰箱里存货不多。宗像托着下巴想到,必须要去超市呢。


心满意足的品茶时间结束,宗像登录自己的私人邮箱开始一一回复邮件。停职检讨期间并无权利做出『批示』,因此他不过是对淡岛的『疑难』给出相应的『建议』。之后他照旧更新他所负责的所有课程的备课案,确认课上提及的信息最新而且无误。接下来则是思考未来一段时间的院内活动的计划,与其他学院以及校方的接触,对他个人的讲座邀请等。等宗像如同平时一样处理完这些事之后,时间已接近中午。

宗像操作终端拨给秋山,将注意事项简短交代给对方。他考虑过加茂,不过以加茂君业余厨师的良心,饭菜里营养均衡色香味俱全是基本标准。青菜被浪费掉实在可惜。这次就姑且算了,毕竟午饭由着伏见的喜好来是宗像的承诺,他不能违约。在进厨房解决自己的午饭问题之前,宗像略微思考了一会儿,在电脑上新建出一个文档。


被秋山的敲门声打断之前伏见正一脸阴郁地盯着屏幕,画面显示的是站在讲台上的宗像礼司。

“伏见老师。我们是来给您送午饭的。”

秋山礼貌地笑着将手中的食堂外带餐盒放在伏见桌上。弁财与他一起来的,他从塑料袋里拿出一瓶水并排放好。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的安排,伏见在心中吐槽。他淡淡地回了一句多谢,见两人没有离开的意思,又咋舌地在电脑椅上转了半圈:“啧…他还说什么了。”

秋山弁财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秋山有些无奈地回答道:“宗像老师说要监督您吃完午饭…”

“还有看看有没有我们能帮上忙的。”弁财说。

态度问题不说,伏见并不是喜欢给人找麻烦的人。他黑着脸打开餐盒,给秋山和弁财随便指了角落里两个落灰的凳子。

伏见一边嚼着肉一边按下了播放键,屏幕上的宗像动了起来,秋山感兴趣地凑过去看。这是为其他系上的公选课,台下偶尔进入镜头的学生都是生面孔。看到第三排角落里佐藤理子的身影,伏见啧了一声灌下一口水。

“怎么了秋山?有你熟人吗?”

弁财忽然出声问道。伏见敏锐地抬头看向秋山,后者着急地摆手解释:“不是熟人…”

弁财在后面无声地做了个“喜欢的人”的口型。

“不、不是啊!”秋山脸上微红,“只是刚才有个女生,好像听道明寺之前提到过,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呢。”

伏见把鼠标的位置让给秋山。虽然不明白伏见老师怎么也忽然对校园风云人物有了兴趣,秋山还是老老实实地把视频倒回那一帧上。

是个手上转着笔,一脸写着无聊的女生。

伏见找出女生出现的所有画面快速观看,其中一幕是课间,应该是为了交作业,女生离开座位走向了另一个人。

佐藤理子。

慢速重放。

女生居高临下地走到佐藤理子座位附近,将一本作业纸不算客气地甩在桌上。她似乎说了什么,佐藤没有回答。离开的时候,女生很迅速地瞥了一眼讲台的方向。

“秋山,”伏见眯起双眼,话语中似乎有一丝兴奋感,听上去有些莫名的危险,“可以麻烦你叫道明寺过来吗?”


&&&

与其说是一封信,这张机打的纸张更像是一份公文。不过至少佐藤理子认同它作为“信”的价值。

她终于忍不住地埋在被子里痛哭了一场,泪水洇湿了手中打开的蓝色信封。


他套着有些滑稽的布偶服走动,闷热的空间让汗水牢牢地黏在身上不得挥发,只得依靠想象兼职工资到手的瞬间来调动情绪。

他摆着手绕了一圈,半蹲身子给路过的好奇小朋友分发试吃的零食。狭窄的视野里忽然出现了一只白皙修长的手,这令他大感意外地仰起身,正对上那个容貌端丽的男人对他露出友善的微笑。

想逃跑。

这是脑中的第一反应,不想面对这个人。虽然他不是始作俑者……但是无论谁都不想看到宗像教授因为那个而离职吧。

短暂的愤怒退潮之后他又心虚地移开目光,但是单手推着购物车的男人不依不饶地又一次盯上他。

宗像轻启唇,带着罕见的困扰偏着头问道:“熊先生,请问这里面有碳酸汽水口味的糖果吗。”


宗像本应该在学校,在讲台上,但是如今他就像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似的普通地走在超市里挑选商品。他不知道宗像心中是怎么想的,会为此难过吗,会就此放弃吗。

他目送着宗像礼司离开,最终什么都没说。就像之前在考场上,在宗像办公室里,他最后同样什么都没说。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