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洞和我都是自由的
礼猿&忍迹 可逆不拆

© 珫苍
Powered by LOFTER

【礼猿】所谓探病一叙

设定为接tv2季之后的礼猿日常,有私设,本篇时间点为石板破坏后一周,与其他几篇的前后关系:

《所谓探病一叙》

《特调鸡尾酒一杯》

《雪下漫步一场》

——————

 

“伏见,拔刀。”

时隔数月,伏见再一次摸到了昴。

手指搭上腰侧的刀柄,在听得搭扣脆响之后调动手腕和臂上的肌肉,行云流水地抽出那柄精致的长刀在身前两侧比划几下,最后稳稳地停至视线正中央的位置。

青色的阳炎在刀身汇聚,凛然而不可侵的强烈气场之中,伏见久违地感受到近来少有的平静心情。他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宗像礼司的脸。宗像说过类似的话吗?伏见不是很能确定。宗像曾在教导伏见剑术时说过一次他所理解的青之圣域的含义,只是彼时伏见一门心思顾着要早日学成好让讨人厌上司闭上嘴。

那青焰很快熄了下去,像最后的烛火湮在风中。伏见啧了一声,虽然是有所预料的结果,但此时此刻无法自由地施展青的力量令他产生了自己也难以控制的焦躁。他动作稍显急躁地再一次尝试拔刀,腹部的伤口被牵动,猛得溢出的疼痛感险些让伏见把昴给丢出去。不行,好不容易才支开淡岛连哄带骗地让道明寺将昴带到医院里来。他低哼着拼尽全身力量在手上施力稳住刀身。合刀入鞘,伏见一下子坐在康复室的地板上,空出来的手五指并拢紧紧捂在腹部的伤口上。痛感渐渐减弱,额上逼出来的汗液渐渐凝在发间,伏见不高兴地捋了一把头发,伸手撑在康复室的辅助杆上起身站直。

康复室外的走廊冷清安静,伏见估算了一下身体现状和病房距离,应该还赶得上在护士下一次查房之前回去。

担心伤口撕裂加重,伏见放弃了将昴戴在腰侧,只能左手持着刀鞘,右手扶着医院设置的沿廊扶杆慢慢踱回特护病房。

这样也好,常用的小刀不在身边,如果有人闯进来的话,昴在手里我也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吧。伏见默默在心中想着,虽然道明寺那家伙说医院这里的防卫相当高的伏见先生您就放心休息好了这都是室长亲自负责督察的呢。

室长。

伏见在医院见了不少人,医护,淡岛,特务队,情报科,只宗像却还没有来过。淡岛上次来时说宗像这几日要去和政府部门谈石板事件的解决办法,不知结果怎么样了。

在绿的那些日子每天都忙于思考下一步,现如今闲在医院,让伏见不得不面对自己心底的很多事情。

比如,有点想见宗像。

说他是为了这个人才成为如今这副样子也不为过,但他想见宗像并非想要向对方讨什么公道。

他们是彼此信任地,走出每一步的。

虽然不想承认,他带了死的觉悟去完成宗像的不可能命令。

“因为你的王是青之王啊!”

可如今已没有什么王了。

想到自己的现状,伏见不禁手指蜷曲握紧,自己也没意识到地轻轻地叹了口气。

“伏见君?”

伏见瞳孔瞪大了一瞬,抬头,正对上沿扶梯上来停在那里的宗像礼司的视线。

“室长…?

察觉自己的声音带着不确定的轻颤,伏见啧了一声,马上切回正常,“都结束了么。”

“如果伏见君指的是与政府那边的交接,”宗像温和地笑了笑,从容又胜券在握:“已经列出详细的准则了。之后由我们这边监督完成。兔子也答应会给予协助。”

“那还真是恭喜了。”

伏见以不咸不淡地语调回答道。

“哦?是什么事呢?”

宗像感兴趣地眯起双眼,迈步朝着伏见走来。

“从此天下就任您所为了…之类的。喂你干什么?!”

在伏见因惊讶而上扬的话尾空当,宗像伸长手臂,从他搭在扶杆上的右手的手臂与身体之间穿过撑在了他的腋下。

“不是要回病房吗。”宗像眨了眨眼,理所当然一般地将伏见的身体重心移向自己:“比起我看着伏见君慢慢走回去,这种做法要有效率得多,伏见君应该也会同意吧。”

…根本没有留下拒绝的空间。

伏见调整呼吸,配合宗像形成一副温柔上司体恤病中下属的感人场面。

才怪呢。
  

虽然只是普通的搀扶动作,但鉴于两人的身高差,伏见还是有一种被宗像揽在了怀里的错觉。

明明是青之王,明明有着相当白净的皮肤,明明全身上下都是一水儿冷色调。

靠着的时候原来也这么温暖啊。

伏见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响个不停,有点抗拒地挣扎着想要靠自己走路。宗像似乎察觉到伏见的不合作,又或者他一早就知道伏见会这么想,他低下头用着合情合理的语气认真地说道,“伏见君,我认为你这是在无意义的消耗体力。”

“啧。”

“请安心。如果你配合,我们很快就会到病房。”

宗像说的逻辑通畅句句在理,但是听在伏见耳中总有点说不出来的威胁调侃味道。

麻烦任性腹黑反派。

伏见在心里吐槽,决定保持沉默,不情不愿地配合宗像的步伐前进。

“伏见君。”但是宗像却执意打破沉默。伏见感受到所倚靠的胸腔的微微振动,宗像的声音也扩大了好几倍地响在耳边。

“啧。您又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这样的伏见君有些难得一见。”宗像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而后声音又淡了下去:“能这样搀扶着伏见君是我上个月的愿望之一。”

伏见抿了抿唇,半晌才冷笑着说了句:“如果您想体验关怀下属,我可以在下次道明寺犯错时把他打个骨折。”

宗像轻笑,没有回答。

伏见在心里对道明寺说了句抱歉,想说些什么,最后只咬着牙齿挤出了一声啧。

两个人又一次沉默下来。

视线放在哪里都别扭,伏见最后盯上自己的佩刀。昴现在被伏见换在右手拿,以防影响宗像的步子。青蓝色的刀鞘保养得很好,反射出两双颜色相似的眸子。

啊。昴的事还没汇报。

伏见偏过头去向宗像解释,“是我要求的。追责的话…”

“所以带着昴去康复训练了。”

宗像打断了他,声音仍旧是平稳的,听不出什么。

“是。”

反正左右也瞒不过,伏见索性大方承认。宗像要怎么说呢。

“那你一定也注意到了吧,”宗像停住脚步,“异能将要消失的事情。”

虽然是意料之中,但是宗像这样平静淡然地说出来仍旧让人不爽。伏见蹙起眉,“连王也一样吗。”

“盟臣的力量来自于王。当然,我也同样被你们所守护着。”宗像眼中是纯粹的感怀,他低头望向伏见,“不过从此之后,伏见君,我无法再从力量上给予你什么。”

在此之后…

伏见咀嚼着字眼,忽然抬头:“我的伤口…是你治疗的?”

宗像的笑容显得非常温暖,“我并没有那样的魔法。只是将我身上剩余的青色力量分出来一部分给你。终会消失的力量,应该最大化地发挥功效。”

那种混乱的时候!

伏见有些说不上来的生气。即使不使用力量,伏见也不至于会走不出病房。而在那种混乱的局面下,社会秩序亟待恢复,暴乱的危险还未全部解除,宗像已经判断出石板会收回异能,还将自己有限的王之力分出来只为盟臣的伤口尽快愈合。他知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

他几乎要对着这个人喊出来,但是宗像只一句话就将他牢牢定住:“让伏见君尽早回到我的身边,对我来说,这就是最优的策略了。”

总是这样。说着这样的话。

中意啊,新的社会所接纳啊,总是自说自话,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就处理好一切了。

可是就是这个人,才是他凭借自己的头脑与心意下判断、赌上性命去追随的王。

伏见笑了起来。在宗像眼里,那是一个难得一见的真实的笑容。

“那就早点放我从这里出去。只靠那些家伙我还真不放心。”

“这要听护士小姐的意见。”宗像再次搀着伏见走向病房,走廊上响起青组制式长靴的鞋跟与地面规律地撞击声响,“那么,伏见君,欢迎回来。”

“…恩。”

我回来了。
 我的归宿之地。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20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