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洞和我都是自由的
礼猿&忍迹 可逆不拆

© 珫苍
Powered by LOFTER

[OAO]搭档非人.11

依旧是过渡  能在今天写到不二很巧合了...


搭档非人

Chapter 11    選択肢


“抱歉,久等了。”

幸村在沙发上坐下,真田朝他的方向推过去一杯茶,他接起来小口抿着润了喉之后接着说道:“我听说法医已经确定了烧焦尸体的身份,并不是忍足谦也。”

初次听到消息的真田和手冢心里皆是一震。只有迹部翘着的长腿换了个方向,不怎么在意地说道:“是吗。”

幸村也猜到迹部已经知晓这个消息,便无意再深入下去。他放下茶杯,面色严肃地朗声说道:“我认为这一系列事件都与上贺达一有关,对此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先开口的是迹部:“履历上写着他调职大阪的原因,看起来似乎是因为风头过盛遭人排挤。但是,我想你们都看过了他的日记,我认为他应该是带着任务去大阪的。”

“作为教员参与其中的某项任务。”真田补充道。

手冢点头同意,他分享了他住院期间组员新收集到的情报:“大石他们有查到同一时期还有其他地区的警员调往大阪。虽然警员调职很普通,但是与大阪向外的调职数相比较来看这些调动还是令人生疑。”

“这个任务,我不知道,不,我个人认为失败的可能性更大。”手冢继续分析道。

迹部在纸上写了上贺达一的名字,又在不远的地方写下SHIRAISHI几个字母,他的笔尖停顿了一下,在这几个字母上圈了一个方框:“这个查得怎么样了?”

“不二还在搜索。相关信息有被故意抹去的痕迹。”

“他们不想让我们知道这个失败的任务。”迹部抬头看向幸村,话语中刻意强调了他们两个字。

幸村的回答却不是他所期望的:“上贺达一这次来东京,我姑且设想两种可能,一是以那个任务为条件来找他的老熟人们谈判,不过根据迹部反馈上来的行车记录,也很有可能是第二点,”幸村的笑容消失,“为了警告。”

警告对象则是他们所处的U17。在场所有人心照不宣。

“当时出现的两拨人,一拨是上贺的帮手,另一边是我们现在的对手。后者通过电话使得上贺误以为迹部是要去谋他性命而逃跑,而后又借着空挡狙杀了上贺。”幸村继续说道。他另外拿起只笔,在迹部先前的纸上画下一个指向上贺达一的箭头,又在箭头的另一边画下一个包含问号的圆圈。

像是接力一般的,手冢自然地接过了纸。他在那个问号的圆圈右边新画了一个圆,中间写下比嘉两个字,“他们与名为比嘉的雇佣组织联系,打伤了丸井君和我。我刚才与迹部一起审讯了木手永四郎,据他所说,他们要求比嘉在行事时不能对我们的性命造成威胁。”

“那么被烧死的人是谁呢。”提问的是真田。

“忍足谦也的替死鬼。”幸村说得很不留情。迹部的眉头一下子皱得十分难看,真田朝他望过来一眼。

幸村仿佛对此视而不见,他仍旧盯着纸面,缓缓说道:“当然,如果他们就像手冢所说的那样有着自己的追求的话,希望那个烧死的尸体不是为此而死。”

“我之后会组织对失踪人员和流浪汉进行调查。”思考片刻后真田沉声说道。

手冢撇开了尸体的话题,但是不可避免地提到了另一点令迹部在心中犹疑的:“不论如何,我认为有必要对忍足谦也的工作内容进行调查。他在技术部负责的内容…”

“AI 调试。”与其让给别人说不如迹部自己回答,他忽然笑得很是张扬,“你知道的,我的AI侑士。”

手冢并不知道忍足姓氏的背后故事,他沉默着在纸上写下忍足谦也和忍足侑士的字样,谦也的名字通过一条线与问号圆圈相连。

真田将先前三人已经讨论过的谦也的资料递给幸村,幸村快速地一页页翻看阅读。

迹部的表情上已经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他坦然地将纸移向自己:“在那次事件中,我们得知对方的队伍里有一位很厉害的黑客。”

他在问号的圆圈中写下了黑客两个字,然后又想到了什么接着提笔:“还存在一个准头很好的狙击手。”

这之后所有人陷入沉默。目前的线索止步于此。

“希望不二能为我们带来好消息。”幸村用笔点在SHIRAISHI的字母下。

“忍足谦也的调查我这边接手。”迹部又一次把幸村读完放在桌上的资料拾在手中,语气郑重地说道。

“也好。”幸村没有异议,他转身对手冢说:“手冢你把比嘉的资料给真田,之后拜托你们两个追一下这条线了。”

迹部第一个站起身,手冢向幸村表示同意与真田合作追查后也打算离开,只有真田紧紧皱着眉望向幸村,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的没有动作。

然而在他张口之前,幸村却先一步出声拦住了想要离开的手冢:“手冢,我还有些事情想讨论,麻烦你了。”

幸村说罢转向真田:“真田?” 脸上的表情写着“还有什么事吗”。

“不,没事。”虽然抱有疑惑,真田还是决定之后再单独问。

 

真田并未走出幸村的办公室很远,他的走廊上接到了柳的电话,柳提到柳生和仁王在调查忍足谦也的家。

“不是我的命令。”真田说,“也许是柳生发现了什么。”

“是在给人帮忙吧。”柳一副意料之中的平淡语气,“我听贞治说有人在使用那个『箱庭』。”

真田思考了一会,果断地回答道:“是迹部。” 他接着往下说:“不过迹部刚才已经明确表示要自己调查忍足谦也了,这件事就交给他们吧。”

“好。”

真田正要挂断,忽然又迟疑着发问:“莲二,你觉得幸村最近怎么样。”

“怎么样?真田,你想问什么?”

“我也说不清。”

真田望着窗外,心中感到异常的沉重。幸村的布置不知为何有些担心,他很想问问对方局长究竟说了什么,对于幸村一意孤行的调查决定又知道了多少。

听筒的另一边,柳莲二看着眼前的决议书,想到幸村之前向他拜托的内容。

但是这是不能告知真田的事。不只真田,这是理应当做杀手锏瞒过所有人的机密。

“不管他想要做什么,我还是希望能成为他的助力。”柳莲二这么回答道,“真田,我相信幸村。”

“说的也是。”

但是他并不是不相信幸村。真田手掌收紧,紧紧握住手机。

手冢迎面走来,蹙着眉神色匆忙,两个人并未打招呼地错开身。真田又一次迈步走向幸村的办公室敲门,被幸村一脸歉意地告知有些紧急情况要处理而第二次离开。

 

幸村整晚未从办公室离开。

同样地,青小组的办公室的灯也长燃到天明。

迹部借用了一间分析室,把自己埋在屋里整理思路,处理由组员汇报上来的信息。借由谈话闲聊所掩盖的搜查的确可以挖到大量细节,但是哪些值得深究则是相当复杂。

忍足收到了迹部不回家的消息。他站在被称作箱庭的系统所精细建模的小屋之中,一点一点一遍一遍地,细致地描摹屋里每一处角落。

 

不二冲过澡,换了一件新衬衣。衬衣的款式是最新的,只是袖子的部分短了一些,应该是按照不二几年前的尺寸买来的。

阁子里还放着一个眼罩,旁边的字条看得出来是菊丸的手笔。不二笑着拿在手中,是丝绸的冰凉顺滑的质感。

“不二。”乾的声音里掩藏不住一夜攻克难题带来的疲惫感,但下一句又显而易见地饱含兴奋之意:“接下来我要开始隔断了。”

“辛苦了啊,乾。”不二眉眼弯弯,微笑着感谢。

“如果你也能参与的话我想用不了这么久,是我要说声久等了。”乾回答道。他接着补充:“之后顺利的话内部的电源和信号都会完全断掉,以防万一,大石还准备了应急的东西。”

不二手撑在下巴上,脸上满是好奇地走到了置物盘的阁子附近。一阵机械运转的声音之后,熟悉的置物盘上出现了应急照明灯,笔纸和压缩饼干。

不二有些哭笑不得,“大石准备的像是救灾呢。”

乾也轻声笑了起来,他顿了一下,重新拾起严肃的语气:“重复,1分钟后尝试隔断。”

不二环视这间他生活的狭小的囚牢,和一般意义上的监牢不同,这里生活起居一切满足,电脑设备保证时下最新最高的配置,几块投影屏配合甚至可以体验3D影院的效果。

“乾,这可不是救灾哦。”他的微笑看起来无懈可击,但是也许太过完美反倒生出一丝违和,“协助越狱,是重罪吧?”

未传达的回答被切断,冰冷又黑暗的房间里,不二略有所思。

 

迹部收拾得一派清爽利落地走出沙龙,全然看不出一点彻夜讨论的模样。接下来要去拜访的人物退休后已经搬家到郊区,不过那个人爱好闲游,尤其爱往各处庙宇佛堂钻,直接登门反倒是不容易见到。好在泷已经确认这几天他因腿部旧疾在家养伤,迹部决定亲自去一趟。

走到停车场点开车锁,车子是以芥川慈郎的名义租下的,迹部把手里提的礼物放在车后座,按照导航的提示准备上路。与厅里联系用的手机规律地振动了三下,是具有时效性计时销毁的消息,迹部挑了挑眉,打开发现新消息来自幸村。消息不长,他却读了很久。他半是感叹地轻哼了一声,继续前往自己的目的。

同样看到消息的真田则没有那么冷静,他迅速布置完所有对于比嘉的调查工作,将之后的讨论主持移交给柳,匆匆从海的视频会议中离开了。被真田称得上恐怖的眼神所惊吓到的切原颤巍巍地向柳询问,后者叹了口气,还是回答道:“赤也,真田可以去,你就留在家里。”

“去哪儿?”切原依旧搞不清楚状况。

“现在先冷静地坐下来,”尽管知道很难有效,柳还是说道,“然后打开U17的手机。”

在其他人默契到令人窒息的沉默中,切原开始阅读来自幸村的新消息:

“诸位同僚,本人幸村精市,从今日起辞去U17部长一职。关于上贺达一相关事件的所有信息从今日起全面开放,请各位仅凭来此处时的期望行使调查的自由。”

 

手冢并不意外自己会被请到局长办公室,他神色平淡地坐在椅上,倒是令对面的局长压不住急躁感地追问:“所以手冢君意下如何?”

“幸村君作为我们的部长无可挑剔。”手冢的语气听不出一丝波动,“而我个人对于能否胜任部长的职责还抱有不确定。”

“那么你是要拒绝了?”局长怒极反笑,面容僵硬。

“是的,我是青小组的队长。”手冢礼仪地低头致歉,摆出了不再作解释的意思。

局长眯起眼睛看着坐在对面的年轻人,他坚决而冷静,宛如不可侵的钢铁一般。但是,果真毫不可侵吗?

“既然如此,我明白手冢君的意思了。”局长舒展手臂,缓缓地说道,“不过既然说到了手冢君的青小组,我正好想要与你讨论一个人。”

“不二周助,听说是你们的外援。”

周围的空气似乎变得更加冷了起来,手冢背脊挺直,锐利的视线直扫了过来。

对此很满意的局长接着说:“他原本因为参与银行诈骗案而入狱…”

“那是在他不完全知情的情况下被利用。”手冢打断了话头,“虽然因为涉及的数额巨大而入刑,但是不二并非首恶。更何况他的黑客技术的确高超,所以被U17所招揽。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同样是在利用他的技术。”

局长耐心地听完他的话,悠悠地说道:“不二周助,他仍然处在羁押中吧?”

出乎意料的,手冢笑了。

只是嘴角一个很浅的弧度,但是毫无疑问地是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笑了。“关于这件事,我想您公务繁忙未曾顾及,”手冢拿出幸村那里准备的文书,“这是地方裁判所对于不二减刑以及提前释放的判决书。”

白纸黑字,在今天正式生效的法律文件。

手冢继续解释道:“这是在不二本身的犯罪性质,刑期,以及他戴罪立功表现的决定。由幸村部长向法院系统提出申请的。”

“手冢国光,你可要决定好了。”局长的脸色极其难看,他的手掌紧紧压在座椅的把手上。但是手冢对这一切的威胁视若无睹,他站起身,微微躬身:“我的话已经说完了。非常抱歉,我如今还有任务在身。”

局长在手冢离开之后终于一巴掌拍在了桌上,他咬着牙拨通电话:“给我把手冢国光和他的组的权限封锁掉。”

 

在辞职之前,幸村拜托柳莲二暗中完成申请和批准手续,在昨天的讨论会之后留住手冢告知了他这件事。消息不可能被压住很久,青小组当即决定开始秘密地解除不二周助的特殊牢房的监视锁。

当时对不二所在的空间的设计并不是由青小组所负责,考虑到不二的黑客技术,这个封闭空间存在包括物理机械和电子暗号多道门锁,并且与厅里的警报系统相联系。接到任务的乾着实费了一番功夫才将这个空间隔断,解除警报,再从内到外一层一层破解密码。

小房间里漆黑一片,不二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终于听到头顶传来了一些响动。

原来出口在上面啊。

看了无数次严丝合缝的天花板,忽然地裂开了一个方形的边缝。那么这里严格来说该是个地窖吗,不二饶有兴趣地想到。

像是触碰了机关似的,盖子慢慢打开,不二笑到菊丸这次还真的考虑周到,将头上的眼罩拉下一半抓住垂下来的绳索。

 

“乾!”

菊丸夸张地苦着脸跳过来,手指着他的平板:“我突然登录不上了诶!”

“恩,我和手冢都猜到了。权限被封锁了。”乾颇为得意地扶了扶眼镜。

“可是最后一道门锁是手冢对吧!”菊丸着急地说,“我猜肯定是,我们这里的最后一道锁基本都是要他的虹膜和影像同时确认才行。他现在又不在,万一他的权限也被封锁了……”

乾拍了拍他的肩,离开电脑,走到手冢的指令室里摆放的计算机前。

“菊丸,你说错了。”乾转身看他,示意他看过来,“不是最后一道锁,只是最外面的一层锁罢了。”

屏幕上幽幽蓝光显示unlock,在手冢离开这里之前便已经解锁了。

如果是曾到过这个指令室的迹部就会发现,电子屏幕的位置发生了平移,在原先的位置留出了一个痕迹。

“乾。”

手冢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的额头上隐约有一层薄汗,说话也带着点像跑步后的粗重呼吸声。

“哟手冢,来的刚好哦。”

手冢点点头,沿着电子屏幕留下的痕迹施力转开了门,门后平坦的空地上有个奇形怪状的盖子向下抛出一条绳子,绳子受到机械的牵引缓缓上升。手冢先一步跨到了盖子边,将抓着绳子的人抱了上来。

“诶诶诶诶诶原来就在指令室的地下的吗!”菊丸震惊。他也偶尔负责给不二转交所需的东西,但是那个传递的阁口却是在另一个房间。他虽然大概能够猜到不二肯定在这栋建筑之中,但是居然这么近实在令他惊讶。

不二轻轻笑起来。

“菊丸,乾,”指令室及这个附属空间的光不算强烈,不二抬起眼罩,在手冢身边腰背挺直地站稳:“重新介绍一下,我是不二周助。多谢了。”

 

迹部的手机响个不停,他索性关掉,不去理会局长的消息。

坐在他对面的渡边修泡茶的手腕平稳,一眼也未朝着这边撇过来。

“渡边警官。”

“啊呀…都已经退休了还什么警官啊哈哈哈。”渡边放下茶壶,将沏好的茶推过来一盏。

“您既然同意我进屋了,我也就不再拐弯抹角了。”迹部把握十足地开口,“您应该认识忍足谦也,对吧。”

“我以为是芥川公司的迹部课长来访呢。”渡边摇了摇头。

迹部没有犹豫,“虽然忍足谦也所去的健身房并不固定,但有趣的是很多次都能够遇见您。不仅如此,他入职技术部的那场考试,我听说作为监考者的其中一个人是您的朋友呢。”

不等对方说话他便继续施压:“我不知道您是否听说了他的死讯,如果听说了,那我这次给您带来了好消息,那就是我们已经查明他并未真正死亡。”

渡边没有回答。他沉默地喝了几口茶,又用着谈不上优雅的动作随意地拿起茶壶添了水。

他终于开口,却是答非所问:“京都那套茶艺我果然还是学不来啊。”

迹部眯起眼睛,接话道:“您是大阪出身呢。”

“哈哈,说的是啊,人还是对家乡更有感情啊。”渡边笑着说,“家乡的人和事都叫人难忘。”


“不二。”

手冢把手机递过去,他刚刚收到一条看似乱码的广告邮件,不过出于对不二常利用的技巧的了解,他并没有直接删除。

“看来侑士已经找到了,这下也能够回幸村一份礼物。”不二手指轻点几下屏幕,“是关于那位SHIRAISHI先生的。”


评论 ( 8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