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洞和我都是自由的
礼猿&忍迹 可逆不拆

© 珫苍
Powered by LOFTER

[礼猿]特调鸡尾酒一杯

接石板之后 有涉及相席情节 OOC
只 接 受 礼 猿 cp

——
“客人,您——”
酒保有些慌张。自己的店面不大,平常也就自己一个人打理,往日这个时间也不过两三客人,还以熟客居多。
没想到今天十几分钟前意外来了个生面孔,一个文质彬彬、戴眼镜的男人,看起来气度不凡。酒保兼店主不敢怠慢,怀着十二分小心给人调酒。不过这确实是一位温柔有礼的客人,连端起杯子,饮下酒液的姿态都让人挑不出错的优美,也不像有些刻意斯文的人总要刻意给你挑点毛病好显得自己见识渊博,他虽然显而易见是个见闻广博的人,却只是在那里安静地坐着喝酒。
这会儿门却又被推开了,动作带着毫不遮掩的粗暴。进来的人二十岁上下,正是让人拿不准能不能接待的年纪,更别提青年一脸不善的模样。
要是个混混可有点麻烦。
酒保心里哀叹,一边忙着赔笑搭话,余光里却关注着之前那位客人,思考着要是闹出事来还得请那位先生先离开。
刚到的年轻人扫了一眼吧台,看着酒保小心翼翼的样子,不耐烦地皱了皱眉,简洁地解释道:“找人。”
在酒保惊讶的目光里,他走到了店里之前唯一的客人,宗像礼司面前。

“哦呀,伏见君。”宗像还是那一副让人捉摸不透的微笑,“工作结束了?”
“我和某个不好好工作的上司可不一样。”伏见平淡地回答。如今宗像坐着的高度使伏见的视线缺失了仰角,那双深色的眼眸即使被镜片所阻隔也彻底地映在伏见的眼中。伏见移开了视线,与宗像对视实在是件让人心累的事。
“现在可是下班时间了。伏见君,下班后的居酒屋可是职场人的第二局。”宗像正了正身体,重新面对吧台。
“然后您就一个人享受第二局了?”
他对这个人向来说话不客气。异能还在的时候如此,异能已经消失的当下自然也没有改变。
scepter4还在,宗像礼司仍然是室长,伏见猿比古仍然是三把手,明明这世界都已经翻天覆地发生过巨大改变,有些事情却奇妙地原地不动。
伏见看向吧台,除了宗像手指碰触的一杯,还有另一杯孤零零地摆在一边。
于是他拿起了另一杯。
宗像笑了:“伏见君也是可以喝酒的年纪了。”
伏见没有回答,他灌下了两口酒液。还不习惯酒精的年轻人表情微变,却努力地忍住了,只发出了一声重重的咋舌声。
“说起来,假日的时候,你和吠舞罗的那位八田君也经常会去喝一杯吧。”宗像既没有因为下属抢了他的酒而出言训斥,也没有嘲笑伏见因为还不习惯烈酒而出的丑。没有再要求续一杯,他转而开始了新话题。
伏见沉默了几秒。
能够和决裂的朋友再次关系缓和甚至能够一起喝酒,到底也要拜这位总是自说自话的讨人嫌上司所赐。可笑的是把什么的安排周到的这个人却独自喝酒,真是高高在上的姿态,令人从心底厌恶。
伏见把手撑在下巴上,闷闷地低声回了一句,“美咲那家伙可喝不了这种酒。”
“哦呀,在我看来,伏见君似乎也没有很擅长呢。”
“啰嗦。”伏见啧了一句,故意示威一般又喝下好几口。
二人之间有了一段短暂的沉默空白。
“室长。”
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这句话一样,宗像带着笑意偏过头去看邻座的下属。
“您就那么缺一起喝酒的人吗。”
伏见的脸上已经泛起红晕,但意识其实还清醒着。他很清楚他在说什么,也知道对方一定能够理解。
王都一样孤独的人,所以才能相互理解。但是,应该不是只有王才能够理解王的。更何况如今已经不存在王,而宗像礼司还在。
想要去理解。
他还有足够的时间。
宗像脸上的笑容停滞了。好一会儿,他面无表情地盯着手里那杯酒一言不发。
宗像超出一般人的成长经历让他在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并且已经习惯于一个人,那些对于他的质疑甚至恐惧,他充分理解,平淡对待,但是也不容置疑地存在过一个能与他同桌喝酒的男人。
“为了大义。”
他最终合着酒精吞下的,是他作为毕生信念的这句话。
伏见带着嘲弄地笑了。
“真是寂寞。”
他有点摇晃得站起来,稳了稳身子,单手撑在吧台上,一个发力越过了台子,然后从衣兜掏出几张拿给酒保,语气明里客气暗地蛮横地请酒保暂时离开。
接下了店主求助的视线,宗像安抚地笑了笑,用口型向店主示意:请您放心。
伏见在架子上瞥过一遍,拿下几个瓶子,又从台子底下新取出一个鸡尾酒酒杯。
“看来草薙君当时确实是想要你接班。”听见宗像的调侃,伏见头也不抬,继续手上的动作,“草薙桑并没有教我。”
看得多了而已,这种技巧性的活伏见一向对自己有些把握。
“那是为了八田君?”
“并不是,请您安静。”
于是宗像真的不再说话。他专注地看着吧台里青年的动作,从一开始还有些生涩,到后来行云流水,翻转的姿势赏心悦目。
伏见脸上的表情不像专业酒保或者吠舞罗酒吧的某人,看上去仍然是平日里提不起精神的状态,但细看过去,灰色的瞳孔里意外的有着坚定的色彩。
“伏见君…真的总能给我带来惊喜呢。”
宗像双手移过刚调好的鸡尾酒。青蓝色的基调,表面有细碎的结晶在闪着光,杯中则呈现出有如苍蓝火焰燃烧一般的造型。
“既然是鸡尾酒,伏见君有为它命名吗。”宗像欣赏着,变换着不同角度来观察表面的结晶,轻轻摇晃,看他们分散又汇聚成一大颗,“没有的话,我…”
“青星。”
没有重复自己佩剑的故事,伏见果断开口打断道,无视被打断的人瞬间露出的不甘表情。
“也好。”宗像看够了,温柔而谨慎地端起杯子抵在唇边,“昴是青色的星星呢。”
啧。明明天狼星也是。
夜空中,最为明亮的那一颗青色之星。

END
随手想写个几句话段子没想到这么长…
我个人是青组中心,但写原文向的礼猿,总觉得赤组的两个人是不得不提到的。
作为一个礼猿cp粉我肯定不认为和另外两位之间是爱情,不过我同时觉得,为了大义不得不去杀死的友人以及第一个走进自己心中的友人,是分析礼猿两人性格必须正视的一部分。
然而也毕竟不是全部。
爱情与友情都是组成其一,而礼猿有在这之上更为一致的也更关键的统一认知。
我等大义无霾。
##随手一个评论拯救玻璃心的活动了解一下吗

评论 ( 8 )
热度 ( 17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