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洞和我都是自由的
礼猿&忍迹 可逆不拆

© 珫苍
Powered by LOFTER

[宗伏/礼猿]宗像老师.02


距离淡岛世理上一次敲门已经过去了半小时。
她再一次从办公桌前站起,昂首挺胸,迈着和平常无异的稳健步伐离开了自己的副院长办公室。宗像什么都没说,学校上层也没有新通知,她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家的院长以及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宗像礼司下午就被请走了,谈话内容未知。出于保护学生的目的,这次指控对象的具体身份信息并没有通知到淡岛这里,但她还是用了工作之余的时间尽职尽责地先把法学院的学生情况筛过了一遍,这是她目前唯一能处理的东西。
然后便只能等着那个人回来。
淡岛停在院长办公室门前,稳了稳心神。她不想让对方在自己脸上看到一丝怀疑或者同情,因为淡岛从心底里相信着这个人。
在那趟淡岛毕业前前往拜访好友的列车上,宗像在淡岛抓住扒手嫌犯却被其同伙反咬而没有证据时施以援手,而后发出了“请淡岛小姐作为我的副手工作”的邀请。
宗像那个时候甚至都还不是院长,然而当淡岛问他:“您已经拥有人事任免权了吗”,他却毫不迟疑地含着笑答道:“不,我现在还只是普通教师。因为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选。”
在淡岛略显疑惑的目光里,宗像因为方便对话而微微弯曲的腰再次挺直,姿态优雅气质迷人,紫罗兰色的双眼里蕴藏着绝对不容置疑的凌厉光芒:“淡岛君来入职报道的时候,我会在院长办公室等你。”
因为相信他,她在与他初次见面时便答应了对方的邀请,毕业之后如约赴职,而对方也如同约定一般的,在淡岛推开法学院院长办公室时,端正地坐在桌后望着她。
淡岛的手指扣在了门上。
沉寂了一下午的门后传来了令人熟悉的安心回应,“是淡岛君吗?请进。”
“室长。”淡岛微微颔首,“学校那边有什么决定吗?”
今日的话题中心的男人还是那一副让人看不透的笑容,仿佛一切都在他计划中,又好像他其实什么也不关心,根本不是当事人而只是个围观群众。
“还没有处理结果。他们对此也是很头疼的吧。”宗像站起身,扶了扶眼镜,“不过我明天的课似乎要停一停了,淡岛君,麻烦你去一趟教务处下通知。”
淡岛皱了皱眉:“室长!”
“没关系的,淡岛君。我们需要保证的是学生的利益。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宗像用着带了点安抚的语气,“我接下来要去一趟剑道部,你从教务处回来之后可以的话也请过来。”
“…好的。我会在十五分钟后回来。”淡岛接过宗像手里的调课通知,快步离开。

“小心!”
明显心不在焉的道明寺在周围人的惊呼里堪堪躲过日高的一击,但他不仅没有收回心,反而退了一大步,一把扯下了面罩:“不行!我静不下来!”
“不是说了吗,宗像老师一定没事的,况且他身边有淡岛老师还有伏见老师,你去了也是添乱啦。”日高也只好扯下面罩苦口婆心地劝道。
“可我趁课间溜出去,伏见老师也不在。”道明寺苦着张脸,“我还用上次偷偷配的钥匙溜进机房,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来自学校的新消息呢,结果每个都上着锁。早知道就把钥匙给榎本了。”
他越说越起劲,丝毫没注意旁边的日高逐渐瞪大的眼睛和不远的秋山拼命递过来的视线,榎本已经想要冲过来捂住他的嘴了。
“哦,道明寺君什么时候配的钥匙啊。”
“就上次啊,我们向伏见老师借钥匙去机房完成必修课上机作业那次,榎本说要是自己有钥匙就好了我就偷偷配了一把。”
伴随着一声响亮的特征明显的“啧”,道明寺终于意识到要转过头,看到了他的谈话对象—刚进门的宗像礼司和紧跟在他身后的伏见猿比古。
看着笑得兴致盎然的宗像,道明寺嘴边的那句“宗像老师”,不知怎么地转成了“室长”。这实在是剑道部当初魔鬼训练出的应激反应的一部分。道明寺本能的绷紧了全身肌肉。
“给我交出来。”伏见紧皱着眉,朝着道明寺冲过去,后者也不管身上还一套道服拔腿就跑,伏见随手捡起旁边一把木刀就追了上去。奔跑喘气声叫骂声和围观者劝架者的“请手下留情”“哎呀道明寺你快点拿出来啊真的会被砍死的”之类的说话声顿时让整个道场变得无比热闹,宗像仍旧笑着站在边上,向旁边还保持礼仪站着或者说僵直着没动的秋山和弁财说了几句便进了一旁的茶道室。

茶道室的门特意选择了极具隔音效果的材料,宗像跪坐在这半间的和室里,动作标准地泡茶。他刚刚泡好茶水,门就被有点粗暴地推开了。走进来的青年全身都溢出着不耐烦的气息,在看到宗像捧着茶碗时,强装严肃的表情下浮动着些微的怒气。
“哦呀,道明寺君这么快就放弃了吗。”话虽如此,宗像的语气里却一点没有表示吃惊的波动,他将手中的茶打好,推向了另一边。
“不要浪费我的时间。你到底怎么回事。”伏见垮着大步走进来,却在宗像始终微笑的注视里不得不停住,啧了一声,跪坐在摆放着茶碗的一边。
“可以的话,我希望伏见君也能像他们一样叫我‘室长’啊。”宗像的笑容更深了一点。
“请您少得寸进尺了。”伏见撇了撇嘴接着吐槽,“再说了,放着院长什么的官方头衔都不要,抓着这个自封的茶道室室长自得其乐还逼着大家这么称呼是什么恶趣味啊。”
宗像为自己打好茶,捧起来凑到嘴边嗅着茶香,“个人兴趣。我很中意这里,就像我中意伏见君一样。”
伏见的脸上冷了一层,“我警告过您了。这种骚扰性质的话请您不要随便说。”他扶着茶碗的手不易察觉地在抖动着,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在生气还是别的什么。不,就是在生气,气这个人无遮无拦的骚扰话语为他带来的无聊工作,荒废在情报管控上的一天,还有事到如今仍然毫无意识的行为。宗像顿了一下,饮下一口茶,任茶香充斥于齿间,这才重新抬头望向伏见:“伏见君,至今为止,我还未曾对其他人说过这句话。”
伏见因为这句话心脏猛地一跳,随即便故意摆出了恶劣的笑容:“那您是做了更过分的事,才被人举报上去的吗。”
宗像没有回答,只是面色平静地望着他。被那双沉静的眸子所注视,伏见刚走进屋内时心中的焦躁感一分一分地被对方抚平了,另一种被忽视的、被刻意压制的感情渗进来,擦着他的心尖。
“我要去上课了。”伏见这才发觉宗像的茶碗已经空了,他站起身,完全没有久坐后常有的皱着眉头或者捂着脚的动作,只是漂亮地站直了。“今晚请伏见君先回去。”
“我可没说过要等您。”伏见移开了视线,他还坐在茶室里。不像这个人,他还对这一套完全习惯不来,但又决不会做出在这个人面前丢脸的动作。
虽然已经丢过了。
他不忿地在脑中回忆了一遍初见时因为脚麻摔倒在对方眼前的尴尬场景,目送着宗像推门离开,慢慢地舒展活动双腿。
宗像总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
见鬼的什么无所不知的神之教授,连被人坑了都算不到吗。

明明晚上有课还故意来一趟剑道部,不过是为了让秋山道明寺他们安心。
淡岛老师应该也已经见过了,不然她也不会优先帮自己抓道明寺,并且没有和自己一起进来。
最后是我吗。
伏见一边揉着腿,一边收拾茶具。
还漏了一项。
伏见垂着眼帘,轻哼了一声。

宗像走在路上。他的公寓离校园不远,步行就可以到。想在学区房里挑间足够宽敞舒适的不容易,好在带课工资够高。
深秋的季节,空气里已经带上寒意,他分了心去想,该提醒他的室友多穿一件了。
走到公寓楼下的时候宗像向上看了看,对应的那盏灯亮着。
有个室友真是件不错的事情,宗像想到,可以分担房租,宵夜,还有坏心情。
开门进屋,把沾了寒露的大衣挂在玄关,提着暖和而飘香的关东煮放在客厅的桌上。
“临时加的课上完了?”
懒在沙发上的室友扔下耳机翻下身来,两个人在铺着软垫的客厅矮桌前对坐着。
“嗯。”宗像不意外伏见会知道。
“明天就停职了,趁着今天再补最后一节课,宗像老师真是工作楷模。”伏见撑着头不去看宗像,伸手随便拿起一串,单纯只用来搅着汤水。“还是说,赶在明天丧失权利之前,借最后的机会对所有嫌疑人做个排查呢。”
“快要到期中了。我不希望有人落下太多。”宗像调整了一下眼镜的位置。
伏见忽然抬起头,目光冷淡:“您真的毫无头绪吗。”
“伏见君觉得呢。”宗像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
满是站在高处的人的恶劣。
伏见甚至怀疑过是不是他自导自演的戏来看看众人为他打抱不平的模样。以这个人的性格,没准儿真有这个可能。不然他到底为什么不动。
可是伏见心里又清楚他不会的。不会因为这种理由。
他的理由只有大义。
古语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但是宗像礼司,他无论身在哪里,地位如何,是独身一人还是众星环绕,都始终秉承大义,兼济他的那一方天下。

“我到这里来有你的原因。你给我负起责任来。”说罢,伏见夹着平板,端起那份快凉了的宵夜头也不回地走进自己的卧室,在关门前对着门外的人补了一句:“还有,既然明天您没有课了,接下来请负起早餐的责任。”
“好的。”宗像在客厅中,放松安然地笑了。
他摘下眼镜走向盥洗室,路过伏见的卧室时,意有所指地提高音量说道:“伏见君还需要正常上班,请早点休息。”
屋内压低的噼啪声停了一下,传过来很轻的一声啧。

——
终于写到心目中的礼猿
我是真的很爱理解 支持且陪伴的模式
不必你说我也绝对能凭我自己能力搞清楚的伏见
宗像的关东煮是有意买回去给室友赔罪的…可能吧
淡岛姐姐相遇那段基本没改,在自己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邀请世理酱的室长我就很心动(X
好冷…自己写写吐槽好了

评论 ( 4 )
热度 ( 43 )